close
大概是在國中的時候吧,記得每每上到文言文或者詩詞歌賦的課文
聽老師口沫橫飛地講解其中所蘊含的意義和意境的時候,心理頭總是
會冒出疑問"最好是他想什麼你都知道拉!搞不好他根本從來沒這麼
想過!會不會太作做阿?" 真的耶!說不定只是你把自己的想法投注
在別人的作品上,這跟把莫須有的罪名加在一個無辜的年輕人身上
有什麼兩樣? 如果當我們去欣賞一件藝術品,不管是以何種形式呈現
之後都必須要提出一些華麗但卻毫無意義的觀後感那也未免有過度矯情
的嫌疑! 可能是我本身的氣質與素養太低吧!感受力也稍嫌薄弱,不若
那群煽情文字創作者(也不能這麼說,畢竟他們都靠這些瞎掰吃飯嘛)
來的這麼敏銳,遣辭用字又沒有深度可言(到底是要多深才夠呢?)
每次自己回頭看先前的文章都讓我想吐血,"幹,寫那是啥玩意兒阿?"
而看到別人以深厚的文學涵養撰寫出的優美又不失內容的好作品時
都想回母校跟國文老師下跪道歉,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不會用國文
課來補眠!anyway,在極度主觀的藝術欣賞過程中,我往往會用自己
的惡意,獨斷,和偏見來主導俺的思緒,但是又發現這樣一來就是缺乏
包容力的表現,為了讓自己勇於接受挑戰,現在我都會告訴自己要"慈悲"
這是我偉大的老師兼好友小馬時時在提醒我的觀念,多方嘗試總是好
的嘛!! 這個問題我想就如同莊子與惠子的無聊辯論結果是一樣的
"永遠沒完沒了" p.s 怕有些人沒聽過這個故事在此補上

有一天莊子和惠子在池塘邊散步,莊子看到魚兒在水裡游來游去,便說了
莊子:看阿,魚兒游的多麼快樂阿!

惠子:拜託,你又不是魚,怎麼知道魚很快樂!

莊子:哼,你又不是我,你怎麼知道我不知道魚很快樂!

惠子:靠,你也不是我,你怎麼知道我不知道你不知道愉快不快樂!

以下就是無止盡延伸,極限不存在 自由發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ix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