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sb_vacuum.jpg

在兩天前,我幹了一件蠢到炸的呆事! 

一個晴朗的星期六早晨,就在我吃完了豐盛的早點在觀賞影集時,突然覺得家裡實在是太多頭髮和灰塵了!身為一位新世代的好男人代表,這個時候我義不容辭地走到廚房提起我家的小黃吸塵器準備轟轟烈烈地展開吸地的工作。

從客廳開始,我不放過每一個角落,時而站起、時而俯臥在地板上,轉戰廚房到房間,就在我把自己房間吸完之後,我眼角瞄到了我的電腦!我的小黑,打從大四就陪伴我到現在,期間不知經過多少風風雨雨,如今長久使用之下它的風扇已經時不時會發出一種類似~~~”的聲音!經過我大膽的假設,我推斷應該是長久以來堆積的灰塵導致。既然我倆的情誼如此之深,又怎嚜能坐視不管呢?我毫不猶豫的拔掉吸塵器長管(用過的人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吧!),將吸頭對準它的兩個散熱區域就開始猛烈地它!吸完之後心中暗自得意自己怎麼會如此聰明想到這樣一個好方法。 

就在稍晚,我帶著它到咖啡店準備寫東西的時候,奇怪的事發生了,竟然無法開機!我開始緊張:昨天不是還好好的嗎?就在這個moment,我看到在銀幕的左上角出現了幾個小小的字樣 “Fan Error”。推敲了一陣子之後,我才猛然驚覺:「Fan不就是風扇的意思嘛?」(難道是粉絲的意思嘛?)到了這個時候才知道自己鑄下大錯了,趕忙帶著我的小黑掛急診,結果,What?今天休息?幹!只好等到隔天才悻悻然地到ThinkPad的服務點送修,結果竟然給我報價四百三十九塊人民幣!(大約一千六百塊台幣)。雖然心有不甘也只好怪罪自己蠢了。就在今天早上接到聯想的電話,說它康復了,趕緊驅車去把它帶回來,並且寫下這篇蠢人蠢事。小黑這是歷劫歸來實在是不幸中的大幸,而我自己虛心檢討過後告誡自己,以後再也不准用吸塵器清潔3C產品了! 

題外話:就在那天將它送修之後,自己心情變的很差,不知道什麼緣故就走進了  Canon的專賣店,詢問有沒有G10的皮套,店員們當場拿出一個棕色真皮的相機套!把玩之後實在覺得質感太棒了,馬上問價錢!「這個我算你360就好(人民幣)。」,「啥?太貴了!那我再看看吧。」就在我摸摸鼻子轉身要走的時候店員叫住我,「先生等等!我看你這麼喜歡,不然算你這個價吧!」他拿出計算機,按下了二,八,零三個數字。靠杯,有沒有差這麼多!所以心頭一喜就直接掏錢買了。所以這一次修電腦的總費用應該試七百一十九塊人民幣我下次再也不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ix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