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v-watch.jpg 

早先曾談過關於自己看電影的某些白爛原則,今天想來寫寫近期的心頭好,影集。 

其實影集在我的生活中早就存在一段不算短的時間了!打從最早的日劇開始(我到現在都還記得我看的第一部日劇是木村拓哉的「美麗人生」),一直到現在延伸到歐美劇集。我這一輩的人相信都對百戰天龍(就是馬蓋先啦)、虎膽妙算(不可能的任務原始版)和霹靂遊俠李麥克(不是海灘遊俠!)都有印象吧!想當年每週一次期待影集撥出的那種興奮與期待也許正是鑄就了今日對於影集的喜愛。 

影集有別於電影,是一種長時間的存在,是瞄準人性依賴的習慣而產生的作品。想想看現在有多少人如果不在晚間打開電視收看自己喜歡的影集,人生會有多黯然失色(不要不信邪,有種你就去把你奶奶在看的「夜市人生」關掉,你看會怎樣!),對我來說也是一樣。因為一集短短三十分鐘的影集(我是說歐美的那種),不需要大張旗鼓地去準備什麼,只要買好零食飲料,放鬆心情,輕鬆觀看就好了。配合上現今網路電視的普及和強大的內容(像是PPS),更讓我們可以擺脫電視台的掌控,安排自己的收視進度。我沒有辦法想像如果少了這些影視軟體,往後的人生該如何度過。至於最近讓我著迷的幾部影集,秉持著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的原則,也想在這裡稍加介紹。(以下提及的中文譯名,都是PPS上的,台灣翻譯請自行尋找) 

How-I-Met-Slapsgiving_l(1).jpg

 

老爸老媽的羅曼史(How I met your mother)—老媽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出現? 

這部目前已經邁向第五季的搞笑劇集堪稱是我目前見過與觀眾互動最酷的影集。裡頭所有出現的特殊影片和網站都能夠在網站上找到!甚至主角之一的 Barney還有一個自己的網路部落格分享關於他的人生和泡妞哲學!因為整個故事圍繞在五個好朋友之間,有點類似六人行的故事模式,不同的是它更接近我們目前的生活。(拜託,珍妮佛安妮斯頓演出Friends的時候才幾歲?)主要的發展走向到目前依然不明朗,都已經到第五季了老媽都還沒出現,但是裡頭有許多的笑料簡直是經典之作。劇組們還創造了許多生動的英文單字,如果想要學習生活口語英文的朋友們請千萬不要錯過。 

tbbts1ep1.jpg 

生活大爆炸(Big Bang Theory)-- 四個天才書呆子和一位金髮美女的故事 

近期相當熱愛的一部影集,裡頭充滿 “知性”的對話內容,涵括了物理,工程,天文等等(看有多NERD就好)。我問過一位目前正就讀於北京大學物理研究所的朋友,他提到這可是理工學系學生們必看佳作。不讓東方的「宅」文化專美於前,整部影片中完整呈現了西方宅男們的堅強實力,相較之下根本是有過之而無不及!近乎偏執的生活習慣小小的觸動了我脆弱的心靈,仿佛失散多年的好友們又回到我身邊。高知識份子和現實生活的落差是整個影集的笑料重點。想要學習物理知識又同時學英文的朋友,這是您最好的選擇。 

supernatural-lucifer.jpg 

邪惡力量(Supernature)-- 帥哥兄弟檔一路斬妖除魔 

兄弟情誼、大波美女、老搖滾、古董車、妖怪,這部影集簡直就是所有真男人會有興趣東西之大雜燴。峰迴路轉的劇情,愛恨交織的場景,驚險刺激的除魔行動,我的老天爺啊,很久沒有一部影集可以讓我產生這麼多的情緒,還有一集感動到我差點留下男兒淚!(認識我的人都知道這有多難得)雖然我本身對妖怪沒有多大的熱情,可是劇組們相當用心的去搜尋很多相關的資料,光看就知道他們有多用心。裡頭不時夾雜的特別番外篇更是別出心裁,讓我暗自佩服。真情真義真男人必備良品。 

其實還有許多大家耳熟能詳地好影集在此也就不多贅述了。其實影集還是端看個人喜好,舉凡科幻,警匪,搞笑各式各樣的題材影集多如牛毛,怎麼選擇就是各位的自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ix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