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ame card 

由於上一篇肉燥飯的文章,得到廣大的回響(哇糙,也不過就是三個人回應罷了!)
所以決定開啟一連串關於生活兩三事的系列文章!

好啦,我承認最近是因為迷上了村上春樹的短篇文集,加上之前自己也累積了些生活心得
就想說來寫看看,應該會蠻有意思的!雖然之前對村上的印象實在是不太好...應該說,對
他的文章沒什麼特殊的感覺吧,所以一直沒有太認真的看!不過近期看了"村上收音機"
後,才發現到"這傢伙還真是個有意思的人!",便開始瘋狂地看他的短篇文集!說明就到
這邊

這次的主題是"名片"! 說到名片,這對於過去還在學生時代的我來說完全是一種搖不可及
的東西!"哇,好酷喔,你有名片耶!"這是我每次見到熟人給我名片的第一個想法!不過
當自己踏入職場後會發現,這一張小小的紙片所代表的意義遠大於一個人的存在!當你出
現在一個因為工作而不得出席的場合時,彼此之間的自我介紹之後緊接而來的就是交換名片
了!如果這個時候你拿不出來,便顯得你這個人的存在微不足道了!(我是指以新人而言,
當然郭台銘不用名片人家也知道他的身分)真的是相當奇怪的一件事!就那麼一張印了自己
電話,公司名稱,E-mail,頭銜的小紙片居然有那麼大的力量!這讓我不禁想要試試,自己去印
個什麼董事長啦,總裁之類的別人是不是也會當做一回事!

人真的是一種很勢利眼的動物,尤其是商人!我最常在我生活周遭聽到的一句話就是"創造
自己的被利用價值"沒錯,雖然的確是如此,可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難道只能建立在互相利用
之上嗎?要是真的如此,也難怪現今社會這麼黑暗了!而且,大多數的人在拿到名片之後會做
什麼呢?市面上有在賣一種名片收集簿,簡單來說就是跟相簿一樣只不過裡面換成名片罷了!
有些人會好好的把它收集起來,另外一些人就放在口袋裡直到有一天發現洗好的褲子口袋,
有張被洗爛的名片,然後抱怨著"這是誰啊?"邊把它丟入垃圾桶吧!如此極端的兩種作法都會讓
我感覺到,到底名片的意義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存在呢?彼此需要聯絡的話,寫張小紙片或交換
電話就好啦!名片還不是傳達一樣的東西,那又何必去浪費資源呢?這是我不懂得點!

當然,第一次拿到自己的名片,那種興奮莫名的感覺,真的讓人很難忘!簡直就想告訴全世界的
人說,"ㄟ,我有自己的名片了喔!"的那種爽快!可是過了一陣子交換名片的生活之後,就會有
種厭惡感!說不上討厭但也絕對不是喜歡的感覺,讓人左右為難!自己任性地想過之後的答案
是"我果然不適合做需要交換名片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ix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