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空下著小雨,我背著行囊 在半夢半醒的兩個小時之後
我來到了一個平靜暫存的漁村......

不知道已經有多久,沒有讓自己安安靜靜的處在一個可以讓我完全放鬆
的地方了...

活在鋼筋水泥叢林中,地平線早已成為海市蜃樓
喧囂的鬧區,吵雜的人群,我們為了適應這樣的環境
心靈早已麻痺,就連一時片刻的的寧靜都是奢侈...

當我走在海岸線,眼前的景色是如此的美麗
海潮,清風取代了所有的聲音
海浪沖刷之下,只覺得心靈也被滌淨...



漁船三三兩兩 靠泊在港內
漁父和漁婦們坐在檳榔攤前
嗑著花生,喝著啤酒
好奇的眼光不時投向我
原來,我們不管到了哪裡,都還是找不到自己的歸屬之處

只見暮色降臨,從海平面另一端的黑暗吞噬了一切
放眼望去,早已什麼也看不見,只有遠方的幾戶人家燈火
成為這裡夜晚的唯一亮源....

寂靜無聲的房子裡,除了我翻書的聲音
還有自以為是鳥兒的壁虎,不時的發出啁啾
一杯咖啡,一張坐墊,一本三島由紀夫
不禁讓我覺得,人生此時,還有何要求?

烤了幾片吐司,配上熱紅茶
簡單的打發了早餐,整理細軟
告訴自己 "面對現實"的時候到了...
短暫的一個晚上,我卻覺得無比的滿足
因為,我找到了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ix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