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是回到台灣的第三天早上,但是我的心依然還留在遙遠的太平洋對岸....

真要說來,此次的紐約之行可以說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用自己理想的方式去認識一座陌生的城市 一個遠過換日

線的國家...從JFK出來之後,我並沒有置身於美國的興奮,直到我由BROOKLYN BRIDGE 看到 那熟悉卻又

如此陌生的島嶼我才驚覺 "我真的在紐約了!"

短短兩個禮拜的時間,靠著雙腳和手中那份殘破不堪的地圖加上好心的路人,我幾乎踏遍了mid town 52st

以下的所有道路! 看到太多太多的景象,每一次都想拿起相機拍下些什麼 可是我沒有辦法! 機器如何能

夠容納的下我的視野? 還不如就把它印在心裡,好好回味來的更加實際,可靠點! 在那個地方,食物是可怕

的,環境是疏遠的,與人群之間的關係是有所隔閡的,剛到之時我無法了解為何有那麼多的人會喜歡像紐約

這種髒亂,擁擠,交通其差(相信我台北的交通真的已經很順暢了!) 瘋子又多的鬼地方? 可是當一天又一天

的過去,接觸到的人,事,物都讓我越來越捨不得這個使我又愛又恨的島!

什麼是美國夢? 一個如此耳熟能詳卻從不知其意的字眼....在我的體會是,不管你所熱愛的事物為何,在

這個地方你不會是孤獨的! 機會當然不是每個人都有,但是你絕對會碰到和你志趣相投的人!也許今天,我

們沒有遠大的抱負...也許,我們只想活的像自己! 我感覺到,每個人身在紐約不管你是觀光客,學生,或

音樂家,大家都在做自己想做的事 不受拘束 不會有人用異樣的眼光看你,雖然有陰暗的角落,有窮途潦倒

的流浪漢,但是你卻能感覺到整個城市散發出一股強烈的生命力! 那才是一個都會該有的包容與接納!

言盡於此,以不想再多所贅言....只希望自己下次再去旅行的時候還能夠像現在一樣,可以有那麼多的感觸

與回憶.....這才是旅行的意義! 下一站,U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ix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