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 

邂逅一張好唱片,比邂逅一個好女孩還要來的得來不易!

這兩天前往熟悉的二手唱片店尋寶,碰運氣,沒想到讓我認識了一個帶給我不小於Suede
的感動的樂團,sunny day service! 說起來也是妙事一樁,就在我四下尋覓試圖從我腦中
渺小的音樂資料庫找到還算認的出來並且喜歡的唱片時,突然不知道哪來的想法就叫老闆
推薦我一些他覺得還不錯的音樂,神奇的事就在這個時候發生了!"東京"就這樣出現眼前!
接觸另類音樂到現在,說真的,對於日本的樂團接觸實在有限,加上聽過的東西讓我有的
刻板印象並不是很好,便抱著懷疑的態度請老闆讓我試聽看看再決定!旁邊的先生大力
推薦第五首,而當前奏一出,我的雞皮疙瘩整個掉滿地!(一點也不誇張!)搖頭晃腦地
聽完之後欲罷不能,又耳聞價錢之划算二話不說就跟我回家了!

這是由曾我部惠一(Vocal.guitar)主導.與丸山晴茂(drum)和田中貴(Bass),所組成的
三人樂團,在94年成軍而在2000年時解散!(為何我總是在樂團解散後才喜歡上他們?)
"東京"是他們的第二張專輯,整張專輯在曲風上被歸類為所謂的"涉谷係"風格,說真的,關於
樂曲風格風累的判別上我實在是沒有一個準頭,畢竟我想也沒有任何一個音樂人會喜歡被
貼上既定標籤吧!如同先前提到的,打從聽音樂到現在就不斷地在洋人的世界裡打滾,一來
是英文方便閱讀和理解,二來數量也比較多!但是,SDS給我的卻是一種說不上來的舒服感覺!
簡單的編制,簡單的曲風,卻神奇地創造了如此感動人心的旋律!整張專輯聽下來不帶有一點
的黏膩感受,就像春天的微風一樣會讓人忍不住一直放,一直放,一直放!不管是哪一首歌都
帶著一種"年輕"的份圍,鮮明地簡直可以在腦袋中勾勒出一個形象,一個才華洋溢的文藝青年!

 

 サニーデイ サービス (Sunny Day Service) - あじさ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ix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