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ideo-ipod.jpg

在旅途中,總是會碰到各式各樣有趣的人。俗話說:「微笑是世界共通的語言」

但我卻認為音樂讓更多人不分彼此的緊密聯結在一起。

 

只要當我準備踏上旅途,準備行囊時最重要的東西除了錢包外就是我的IPod了!

因為在旅途中,我們總是必須"等待",等巴士、等通關、等飛機、等Check In,

等朋友...,這些時候耳朵裡傳來熟西的音樂讓漫長的等待也隨著旋律變的不再煩

悶。可以說,我的旅途是與音樂建立在一起的,而每一次的旅行都會有屬於自己

的主題曲。

 

很幸運地,我在這幾年能夠出門遠行的機會比較多加上在異鄉生活的生命經驗,使

我可以認識到許多在音樂上有共同喜好的朋友。不管走到哪裡,聽到自己喜愛的音

樂時那種親切感與安心感就像是遇到自己的同鄉親友那般的令人愉快。而當陌生的

人們興奮的相互分享自己的聆聽經驗時臉上所出現的天真和燦爛笑容,霎時間一切

語言、國籍、膚色所建構的藩籬也都消失無蹤了!取而代之的是如同小孩子般無邪地

介紹自己最喜愛的玩具時那種純粹的喜樂。

 

不管我在紐約,香港,日本,甚至是中國大陸,不管我走到哪裡就像是有一條無形

的牽絆將我帶往我所熟析的人群間。還記得在日本偶然經過的小巷子,聽到搖滾樂

的聲響把我拉近那間在當天並不對外營業的小酒吧。因為音樂,我們被邀請與他們

一起飲酒唱歌,看著一群從除夕晚上喝到今日天明的音樂人們,隨著不斷旋轉地黑膠

唱片中所傳來的節奏開心的放肆飲酒,大聲歌唱,那一刻彷彿整個世界都只為了他們

而轉動。原本無意闖入的我拿出IPod,在彼此語言不同的情況下,互相對著不停跳躍

的唱片封面一次又一次的說著:"I love this band!"。儘管此生或許沒有機會再見面,

不過只要擁有在那個當下,我想也就足夠了!!在紐約WebsterHall所碰到的韓國留學

生的聯絡方式也早已不見,可是我永遠記得我們縮在角落等表演開始前,看著彼此的

IPod討論各自喜愛的樂團,並且相約再一起看表演的那個笑容。

 

fans_00.jpg

就在前幾天,我在朋友的咖啡店認識了兩位來自北京的朋友,大飛和老銀。這兩位仁

兄正在旅行途中,剛好途經廈門。猛的是,他們打算騎腳踏車到北京!這簡直讓我佩

服的五體投地。大家相互介紹之後才知道,原來大飛是北京一個獨立唱片廠牌的老闆!

而且他還比我小一個月,這一點實在是讓我感到汗顏。而我們也在那個晚上互相分享

大家所到過的地方,看過的表演,聽過的團。當然,IPod這個時候再度登場,發揮了

它無與倫比的連結功力。

 

人們都說:「好音樂是不寂寞的」。當美妙的旋律響起,令人刻骨銘心的歌詞從喇叭、

耳機、或是任何一種播放器中流瀉而出時,原本互不相識的人群在瞬間已經沒有距離。

在每一場表演中,我看來自不同國家不同地區,操著不同語言的人們,目光一致地看

著台上賣力演出的團體,同聲齊唱著相同歌曲的盛況,每一次都讓我感到無比的喜悅

和感動。今後我也會繼續不停地旅行下去,而IPod所承載的,除了歌曲之外更是滿載

了我與每一位喜愛音樂的人共同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ix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