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好久~~~~~~~~~~~~~~~沒有寫網誌了!

從最後一篇到現在差不多隔了快一年的時間.   從一個孩子轉變成了大人(這是人家常說的當完兵才是男人!!)
感覺不快也不是說挺慢的,回想起再山上的一年裡什麼鬼差事都幹過! (真的,不過礙於保密是軍人的天職,我們
私底下在聊!)讓我真的體會到長輩常講的: "當學生是最幸福的!" 每天都可以學習到新的知識,可以見到自己的朋友
有許多的時間能出去參與藝文活動裝知青,三五成群做著春秋大夢,在以前都是如此的理所當然,理直氣壯!
時至今日,身分驟變,轉化成一位甫出社會的待業青年,居然連想做什麼,都抓不到頭緒了..........
看著其他人,不是急著找工作就是在工作,要不當兵的當兵,菸酒生的菸酒生,自己呢? 我現在該往哪去?

"退伍之後,買一張去巴黎的單程機票,然後帶著電腦和相機四處去流浪...."這是我要去從軍之前給自己的目標,結果呢?
依然在這彈丸之地繼續苦思,想著何時才能不再是家裡的負擔,社會的米蟲! 我不想去辯駁自己的懦弱,
世界太大,理想太遠,膽子太小,過去的狂妄到了現在還有多少? 認清了一些現實,可是我仍然把僅存的可能性
當作我最後的希望.......Are you taking order or are you taking over? 看著我寫再記事本上的這一句話,我羞愧地
幾乎要掉下眼淚....   前幾天,又去了中影,碰到了幾位老師,當問到之後要做什麼時,他跟我說: "不要做電影啦,景氣
實在太差了,台灣電影沒有前(錢)途了" 試想,一位和電影為伍三十幾年的老師傅,見證了台灣影業的興盛到衰落
對著我感嘆時,我的心理有多難過.......難道真的沒有東西能和錢相抗衡?

對! 當DJ很帥,當導演很酷,當攝影師很屌,可是當你活不下去,有用嗎? 

長大了,更是討厭自己,討厭自己沒有勇氣....看的電影越來越少,聽的音樂越來越少,接收資訊的動力被消磨的所剩無幾
身邊的朋友一個一個的疏遠了,氣味相投的人到哪去了? 還是,我已經不屬於那個世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ix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