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寫文章了,從上一次到現在算一算差不多也快四個月了
回頭看看,時間消逝飛快,短短四個月內我的人生也有了不小的改變...
在軍中,不如以往在外的自由,是最多人無法適應的困境,對於我來說也不例外
每天天還沒亮就必須起床,什麼時間就做什麼樣的事,許多對我來說原本不可能的事情都發生在軍隊的生活之中...但是,讓我感觸最深的卻是一種疏離感
看不見未來的驚慌加上處處受到限制的活動,使我面對人事物都失去了熱情和
動力,唯一能做的只有把自己放縱於文字之中 書本之內

一個人的喜好,會隨著環境,心境的改變而有所變化,不論是所閱讀的書籍,所
聽的音樂,所看的電影等等都會受到影響,正如同現在的我無可自拔的喜歡上
太宰治,三島由紀夫和邱妙津一般 是一種心理上的寄託和共鳴...
看著他們的文字,我不禁感到佩服,應該要懷抱著多大的勇氣才能讓自己寫出
如此赤裸的文章?這三個人是誠實的!要知道,做一個誠實的人是很困難的;要
做一個對自己誠實的人更是對社會和自身最嚴厲的衝撞!他們是痛苦的,只有靠著書寫,不斷地的書寫,彷彿要將自己整個人都擠進那張純白的稿紙,好像那是他們唯一的淨土一般地,用他們的生命完成了存在於這噁心世界的任務

或許因為如此,我變的不再犀利,不再熱衷於說服別人夢想的偉大,就算是口乾舌燥,喉嚨沙啞那又如何?世界並不會因為一個人而有所改變,還是算了吧!
人是自私的,不要再騙自己,不要再催眠自己會有成功的一天,就乖乖地跟著大家走吧!如果受不了,那麼跟著那些偉大的前輩一起去死吧!他們就是受不了無法誠實的活著才選擇逃到另一個世界去的!討厭自己的人(像我)會讓別人也受不了而離你遠去的!不要怪他們!因為人是自私的!如果沒有辦法感同身受你是要別人如何和你一起去死呢? 那些人都還相信明天是美好的耶! 所以,不要責怪除了自己之外的其他個體!他們不是你,不需要更不必要了解你的想法和感受...

我或許沒辦法愛人了...因為我討厭人 (很簡單的一個答案)
親朋好友們,不要覺得我精神不正常會什麼的,我相信如果有一天你們也看膩了這一切,應該也會這麼想吧! 也不用擔心我會做出什麼傻事,因為我沒膽子自殺! 只好苟且偷生的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ix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