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突然 腦袋裡有好多東西 想把他拍成電影

為了不讓這些稍縱即逝的靈感永遠的消失,我拿出我的筆記本

一一的把它們給紀錄了下來,並且試著在我腦海中拼湊出屬於

這些故事的畫面! 當我把這些題材都整理好時,猛然發現,故事

的主角所面對的 都是同樣的難題,發生在作者身上的難題...

群眾總是喜歡用一個問題去質疑所有的創作者,那就是

"這是發生在你身上的故事嗎? 是你的真實體驗嗎?"

如果有一天,有人這樣問我時,我會回答他/她,"是的!" 毫不遲疑!

還記得,國小第一次寫作文時,老師給的題目嗎?

你一定還記得! "我長大以後要當XXX"

小小的手,握著筆桿,以生疏的語法,全神貫注的把所有對於未來的美好和希望

都投注在一張不過400字的稿紙上!

在那個時候,天真無邪,是真正存在的! 存在於你我身上

但是,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了,"長大"就在無形之間悄悄來到...

當你再一次天真的告訴全世界你的夢想,換來的可能不會再是鼓勵

取而代之的,是世故,是現實,是倫理道德,是社會價值

那些躍然於紙上的理想 早已不復見....

你能抗拒嗎? 你當然可以! 你可以不顧一切去追逐屬於自己的夢!

但是,當你往前跑的同時,你看著周遭的人 苦苦相勸 告訴你"那是死路!"

長輩老淚縱橫的要你面對現實,此時此刻為人子女的你豈有不動容的道理?

看著那些投身於人文藝術領域的藝術家們,往往世人投以羨慕的眼光!

羨慕的不是他們的職業,而是他們做選擇的"勇氣"!

身邊有太多太多的知青,可是到了最後能夠不與現實妥協的人能有多少?

走在街上,從人們的眼神中 似乎看不到"錢"以外的東西存在!

學歷代表保障? 職位代表地位? 財富等同於身分?

當"財報"取代"村聲","紫牛"取代"白牙",大家愛吃"蘋果"勝於"野葡萄"

在這病態價值之下,無怪乎大家一股腦地唸碩士,博士! 證照多多益善!

因為在這些怪手操控之下,"THE WORLD IS FLAT"

縱使了解,卻無法逃開

即便厭惡,能要區於現狀

每顆心都是革命的牢籠,存在於你我..... JUST FORGET ABOUT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ix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