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6826725.jpg 

這幾天隨著工作內容的增加,開始覺得生活真的變的有點趕了起來!
幾天前的Simple Life感覺像是好久好久之前的事了! 忙著打新聞,忙著跑記者會
忙著要剪接影片,忙著要找歌詞還要順便想下一期的雜誌內容.....好不痛快阿!

不過自己也慢慢地發現,平常所要接觸到的資訊,是我從前完全不會有動力去碰的
打個比方來說吧! 我一點不想知道黃力行到底行不行,我壓根也想過羅志祥的潮男正傳
是什麼玩意兒!換句話說,那些不是"文青"的領域嘛!

"文青",多麼敏感的字眼,在唸大學時總是會被某些人冠上這頂沉重的高帽子,也因為
如此許多的文青們對於這個稱號總是避之唯恐不及! "開什麼玩笑! 我們可不像你們
這些庸俗的老百姓呢!就憑你們這些沒讀過莒哈斯,不認識佩蒂史密斯,沒看過賈木許
的人也想給我們貼標籤!"是的,這個從毛澤東時期所發展出來的詞演變至今日,已經
呈現出不同於以往的意義了如今它泛指"對於大眾文化極度鄙視,不甘落於俗套力求發
展出獨立個體應有之個性"的年輕人統稱!這個時候我看到了一份所謂"文青問卷",
顧名思義,正是在檢視自身為文青的潛力有多少之問卷!為了了解自己是否正是文青,
我便將這份問卷轉載過來! COME ON! CHECK IT OUT!

文青都愛村上春樹
我一點也不愛村上!畢竟老人跟我還是有些差距,我對他沒感覺SORRY啦

文青都愛攝影(基本上是單眼或是LOMO底片機)
我不能否認我頗喜歡,bUT我用的不是單眼更不是LOMO!器材根本不是重點,OK?

文青都極瘦
這根本就是偏頗的既定印象吧?哪有這麼好死不死剛好我就吃不胖!!!

文青褲子都窄的像褲襪
許多文青熱愛英國!在大陸他們稱呼那些愛打扮成"自以為"英國風的人為"英倫範"(範,就是fAN的意思)
我完全無法想像我自己的褲子緊的像褲襪.....能看嗎?

文青都穿極簡但貴的衣服
.......我覺得只是比較低調吧!都一把年紀了總不能還穿的像西門町那些小鬼一樣五顏六色啊!
至於貴,好的東西不都很貴嗎?重點是品質!!

文青很雷光夏
這題的意思我也不是很清楚?到底雷光夏怎麼了嗎?

文青很後搖
後搖是還好吧!我坦承最近還蠻愛MOGWAI的!那又怎樣?還有很多屌團也不是後搖啊!

文青can't live without converse all star
.........CONVERSE.....好吧,我有!而且還不只一雙!但是,一雙鞋子能代表什麼?
這也太可笑了吧!我就算只有人字拖還是活的下去啦!

文青的頭髮不能打薄
我有自然捲!打薄?我不曉得是什麼樣子的感覺?BRETT的頭髮也很薄吧!

文青都戴看起來沒什麼但貴到不行手工粗框眼鏡
戳中我的痛處!!

文青喜歡歐洲遠勝過美洲
好樣的,的確!不過我要說明一下,像美國那種蠻邦是有誰會喜歡啊?

文青不用wretch
那不然還有什麼其他的?我覺得這題要改一下.應該說文青都愛用"FLIKER"才對

文青都會學法文或西班牙文
截至目前為止我除了國語,英語之外,只有學過日文! 多學一點是好事阿! 法文,西班牙文
都還頗浪漫的耶!

文青只看深夜MTV
錯!我跟你講,文青現在根本連MTV都不看了! 還深夜咧,我說你真是愛說笑!
上班都累的跟狗一樣了,晚上不睡覺還要幹麻啊!

文青愛去誠品看書
為什麼呢?因為24小時啊!現在經濟這麼不景氣大家吃飯都成問題,當然
就在誠品看囉! 那你要不要乾脆說,"遊民也都愛到誠品看書"?

文青在很暗的咖啡館看書
很暗?是有多暗,我已經有散光了!我可不想變成青光眼!

文青不吃便當
哈哈哈哈,我每天都吃便當!(好像不是很直得驕傲的事....)
還是SEVEN的喔!

文青煙抽很大
.......................................................................

文青咖啡喝很大
.......................................................................

文青酒喝很大
酒到是沒有喝很大!因為沒錢..我也想喝酒喝很大啦!!

文青一定要有MAC小白POWERBOOK
我沒有!我只有小黑@@

文青要會樂器
我從來沒學過樂器! 或者說沒有一樣樂器我學的會!

文青房間一定要有吉他
哇襙,我房間什麼鬼都有就是沒有吉他!

更高階的文青還會組團
組團咧,我想那是有很多閒工夫跟閒錢才會做的事吧!

文青都去真善美看電影
真善美我只去過一次! 太遠了!看個電影還要跑那嚜遠,我是瘋了喔

文青服裝雜誌都看裝苑
《裝苑》不是女性雜誌嗎?

文青的文青雜誌是誠品好讀
我比較不看這個耶! 我還是比較喜歡膚淺一點的雜誌,像是FHM之類!

文青的房間牆壁一定是自己漆上顏色(即便是白色)
哈哈哈哈 我笑了! 那壁癌是不是還要順便自己補土?

文青的房間都貼看不懂的語言的電影海報
我房間沒有海報耶.....而且要用什麼才黏的住啊

文青的房間會有奇怪造型的燈
奇怪造型是有多奇怪? 像是陰莖那種樣子的燈嗎?

文青的房間牆壁上貼滿各種拍立得或是LOMO照片
洗照片貴到靠北! 誰有閒錢去洗一堆照片來貼啊! 要貼當然是要買壁紙來貼!
我小時候都貼獎狀!!!

文青的房間不是極簡黑白就是極復古
黑白? 復古我是蠻喜歡的! 但是不是那種阿爾卑斯山下的蕾斯風格喔!

文青的床包組不是IKEA的就是MUJI的
我的床包組是IKEA的!!!!便宜嘛!出門在外還強求什麼?

文青的文具跟筆記本都是MUJI的不然就是誠品買的
我的文具都是在新生活書局買的!很便宜喔! 筆記本喔.......我在很多地方都買過啦!

文青的房間有一整牆看不懂的書
看不懂的書?那買來要幹麻?還擺滿整面牆?

文青的房間有一整櫃玫瑰大眾買不到的CD
有些喜歡得東西的確在玫瑰大眾買不到!! 而且他們賣太貴了! 要買當然是要去佳佳買!

文青不打一般便利商店或麥當勞的工
打工可以選自己有興趣的不是比較有趣嗎? 我是沒打過麥當勞或便利商店啦!

文青打工首選不是誠品就是很暗的咖啡店或小白兔唱片行
為什麼一定要很暗?這真是一個有趣的論點! 而且我不知道在誠品打工有什麼好的!

文青一年四季要跑許多場音樂季
我屬於行動力非常不足的人,有些人擠人的場合說真的,非常不舒服!!

文青最愛逛創意市集
創意?那些東西根本就是垃圾好不好? 我還比較喜歡去傳統市場買東西,新鮮,便宜又有人情味!

文青的爸媽最好是醫師律師教授或高官
我希望我爸媽是!!!!!!!!!!!!很遺憾!不過他們還是很認真盡責的把我養大!
所以文青都是紈褲子弟???

文青不會大笑
我這個人齁,就是喜歡大笑!!還特別喜歡笑到人仰馬翻的那種大笑!!
有沒有人看過忍者亂太郎裡面一個角色,笑到會下腰的!那是我的目標!

文青永遠有很多莫名其妙的煩惱
每個人都有很多莫名奇妙的煩惱吧!!

文青是憂鬱症很大的族群
這是什麼道理?文青就容易得憂鬱症?我覺得上班族比較容易得憂鬱症才是真的!!!

文青不會破口大罵
當你聽到腦袋發出一聲像是弦斷掉的聲音的時候,你想不破口大罵都不行我告訴你!!!

文青一不小心就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大家總是有自己的生活嘛! 你想想看,每天面對那嚜多的人,說了那嚜多客套話,
給了那嚜多虛假的笑容,你不會想活在自由一點的生活裡嗎?

好!我們有沒有得到答案呢?如果真的憑這些問題就能判斷一個人是不是知青,我想大家當個
茶餘飯後的話題,笑笑也就罷了!畢竟"文青"不是一項罪名,只是在今天大家說這個詞時
我想是貶意大於褒意的! SO WHAT?每個不同族群的人都有自己的一套生活方式
大家河水不犯井水,互相相安無事也就算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ix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