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492186395_bb6aa774ff.jpg

因為廖大小姐再過不久就要回到台灣工作了,為了犒賞她一年來辛勤工作

,我們決定計畫一次旅遊行程。原本預定是要前往日本,不過由於種種因

素,我們只好把地點改成杭州!(也差太多了,我知道)就在相當匆促地

情況之下,我們在四月二號的一大早就搭上山東航空啟程前往杭州了。

 

浙江,杭州自古以來就是中國最富饒的區域。因為得天獨厚的氣候,大片

的平原和美麗的景致,造就了人稱「上有天堂,下有蘇杭」之美稱。尤其

是豐富的歷史人文古蹟搭配上西湖,簡直就是國內旅客趨之若鶩的旅遊勝地

。遙想中國五千年歷史中有多少文人雅士在這片區域留下了動人的詩句。

中國經濟改革開放後,共產黨政府也大力的扶持本地的觀光事業,使得今日

的杭州呈現一片欣欣向榮,混合著現代與古典的特殊人文景觀。

 

 

不過,一個地方怎麼可能沒有缺點呢?相信各位看官也希望能夠從我這

了解一些景點旅遊指南沒有提到的東西對吧!正如同前面提到的,杭州正

是因為名氣太過響亮,搞得吸引來數以萬計的觀光客。也就是代表著,不

管你走到哪裡都會有一堆人夾雜著各地語言高聲闊論。杭州的計程車更是

此次讓我印象最為深刻的人文景致。大家都知道紐約的計程車非常的難招

,司機還會挑客人;會說這種話的人顯然是沒到過杭州由玩過了!在短短三

天的旅程裡,我見識到什麼叫做"捷足先登"最好的詮釋。當你遠遠看見的士

開過來,裡頭的人準備付錢下車"之前",就已經有人一個箭步衝上前去,

迅速地打開車門一屁股坐定。整個過程行雲流水,速度之快用"電光石火"

來形容是一點不誇張!所以如果有人要到杭州遊玩的話,請切記,跟人搶

車千萬不能留情,還要眼觀四面!

 

再者,杭州每個區域都相當廣大,因此在地圖上看到感覺很近的地方,

"盡量"不要使用徒步的方式,這是小弟肺腑之言。因為這一次旅程中,我

的雙腳接受了史無前例的嚴峻考驗!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本人堪稱"徒步之神"

,可是卻意外地在這次跋涉之中讓我吃盡苦頭。雙腿疲憊不說,更誇張的

是連脊椎都開始感到疼痛!第二天總徒步距離我相信換乘大家都熟析的比喻

的話,差不多就是從天母走到中正紀念堂左右。如果有人覺得不是很遠,請

麻煩自己走一遍就知道我說的感覺了。另外,杭州人相當地冷漠,不但司機

不會理你,路人更加不會"擦曉"你,所以請務必做好功課,以免到時求助

無門。

 

當然了,杭州不是那麼的一無可取,要是真的如此也不會名垂青史了。西湖

、靈隱寺、雷峰塔都是相當有意思的景點。(雷峰塔我暫且保留,因為它是

重建的,新到不像話)不過有一點請各位先做好心理準備,人多?廢話,人當

然多這我還用得著提嗎,是門票!或許有人會說,「門票有什麼好大驚小怪

的,旅遊景點不是都要門票嗎!」的確,但是你絕對想不到一個景點要收兩次

門票吧!是的,這裡有些地方買票進去之後還需要再度買票才能進入裡頭的其

他景區,夠機歪。但是出來玩嘛,也就認栽吧!

 

這一趟旅程最有意思的,莫過於問路而認識的情侶檔了!只不過一個簡單的問

路就讓我們結識了這一對男的來自湖南,女方來自佛山的好心情侶。大家一

起把酒言歡聊了一個晚上,好不痛快。更讓人感動的是,回到廈門後還收到

他們的簡訊說是要寄他們當地的特產給我們,人客啊,這也太甘心了!!!!!

雖然旅行相當地疲累,但可以透過在異地串起相隔兩地的友情,讓我覺得

實在太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ix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