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7436415_33ef96fa17.jpg

這幾天感冒生病,每天早上起床都覺得整個喉嚨項被針刺刺刺的慘況。

例行公事的使盡全力把痰給咳出來,才感到一股說不出的暢快!但是

相當痛苦,覺也睡不好,吃東西也沒味道,感冒真的是百害無一利。

 

話說在我媽開刀住院期間,各方親朋好友無不獻上最誠摯的祝福。有的

送上補品,有的送上紅包,甚至於有人去求神問卜希望能保佑我媽一切

順利。有意思的事情是,有"兩位"(注意喔!是兩個喔!)師傅都説名我媽

這次只不過是個小劫,開完刀,見過血就沒事了;BUT,反倒是我(沒錯,

就是周子揚)有個"車關"比較麻煩。雖然本人向來是不理會此類怪力亂

神的調調,不過一次有兩個素不相識的師傅都這樣說了,心裡頭不由得

暗想:「靠,是有沒有要這樣詛咒我啊!」畢竟電影不是都這樣說嗎,

"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

 

算命這個嗜好早已是在全世界心靈脆弱的人們之間風行已久的玩意兒。

不過在這種東西的創造力上,東方老祖宗們倒是大勝西方洋鬼子。在國

外,頂多就是水晶球,塔羅牌這些小玩意兒;看看台灣,除了看手,看臉

看痔之外,還有滿天神佛都能撥冗來幫你消災解厄。只要你先打電話跟

濟公約好禮拜三下午兩點,他就能來附在一個肥仔身上告訴你只要你捐

一根廟柱就幫你搞定大樂透明牌。你看看台灣人有多屌就有多屌,搏感情

都搏到九天之外極樂世界了!

 

當然啦,行有餘力的話去相信這些師傅也不是什麼壞事。就像媽媽喜歡

跟會錢差不多罷了,只要在能力範圍之內都很OK的。畢竟打著神明旗幟

的這些人也不敢做的太超過,但是有些人搞到什麼「陰陽雙修」就太扯了

。因為我想神明們應該都像城隍廟門口的匾額上所寫的「居心正直見我

不拜何仿」這般情懷,而不是非要奉獻個把萬才能趨吉避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ix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