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2006年,六月24日,我與一群瘋狂的人度過了一個瘋狂的夜晚!

這個故事如果要從頭說起的話,大概要追溯到五月底,六月初左右,就是大家都在忙著
準備繁重的期末考試,報告的期間!一個機會我在一家咖啡廳裡,看到了這一屆"台北電影節"
一個有趣的專題播放;"電影不眠夜,大衛柯能保恐怖經典三部曲"! 眼神一掃過這個標題
馬上就吸引住我的目光,看了一下時間和場次;"六月二十四日,晚上十二點至六點,僅此一場!"
靠!這麼酷的主題,這麼屌的時間怎麼能錯過!更何況只有這一場!當下決定這一次的出征
是在所難免了! 不過礙於學校時間上的關係(也就是我在"Fuck Busy"中所提到的),實在
是抽不出時間去買票,但是也不至於太擔心,因為當時心裡想 "哪會有這種瘋子跟我搶票阿?"

時間一轉眼來到六月二十二號,當天中午正在我悠哉的獨坐八角,吞雲吐霧之時,小白緩緩走來
看著我,說:"那個大衛柯能保的票賣光了!" What?你媽的咧,台灣什麼時候出現了這麼多文
藝青年啊?一陣胸悶襲上心頭,只覺得腦袋一空,連跑馬燈都沒出現...現在好啦,那該怎麼辦呢?
抱著無限的遺憾與懊悔過了一天,就在隔天下午小白打來說有兩張票了!是一個ptt的鄉民所
釋出的!哇,原本是愁雲慘霧埋心頭,頓時豁然開朗!事不宜?馬上打給那位大德,相約明天"面交"!

六月二十四日,天氣晴..一早無所事事的東逛西晃,只想快點等到約好的六點鐘! 等待的時間總
是難熬的,一整個下午為了打發時間只好到台北車站附近閒晃! 就在這個瞬間,腦中閃過了一個
記憶,有一位學姊曾經跟我提到一間專賣冷門電影的店家,"秋海棠"! 小白也說過,就是在蔡明亮
的"你那邊幾點?"中出現過的小店家! 電影裡,李康生為了認識法國而跑去問老闆有沒有比較
有名的法國電影,老闆推薦他買了楚浮的代表作之一"四百擊" 在重慶南路遍尋不著,但是路是
長在嘴上的! 問了一位看起來就像是在地人的老伯,他指引了一下方向,終於在一棟大樓的樓層
簡介上看到了"秋海棠"的名號! 上到八樓,走近一戶看似平民住家的地方,環顧四週....嗯,比我
想像中要小的多了! 不過眼睛把架上的片子掃一遍果然是名不虛傳,一堆我連聽都沒聽過的電影
一字排開,煞是懾人! 價錢方面呢,也是如同大家所說的,"貴"! 一片沒有外殼包裝只用塑膠套子
包起來的dvd要價200大元! 簡體字的片名一看便知道是從祖國進口的,那更是讓我買不下手了!
因為那種包裝的片子,我在大陸看一部只要17塊人民幣,換算成台幣大概是68塊左右! 眼下只能
忍住手癢,心癢快步走出這個傷心地!看一下手錶,已經十一點了!該先去探個路以免等等找不到地點
而礙事!一陣迂迴終於到了In 89門口,不過只有小貓兩三隻,頓時安心不少,"等一下應該可以有
個好位子吧!"就這樣決定再去溜搭一下吧!

"十一點半了,該去排隊了!",可是當走到門口時,我傻眼了.....一條人龍從入口開始無限延伸到
巷子的盡頭處!"靠盃阿,人會不會太多了?"一面走過排隊的人群,一面心裡暗幹這些笑的一臉奸險
的人群!以相對論時間來算我感覺走了一個小時好不容易到了隊伍的最後....終於,進場了!!
人龍魚貫而入一一就坐之後,出現了一位讓我興奮非常的人物,本屆台北電影節策展人,聞天祥!
從來就只有拜讀他的影評而未見其人,聞其音,今日終於能一見廬山真面目.....但是,見面不如聞名!
心中那位"聞天祥"的自構影像從此再不復見了!哈哈哈 他在開場前的一小段演說中提到,他之前很
擔心這樣一個主題播映有哪一些瘋子會來參加的?不過在場的各位已經證明了一切!接下來就是三部
柯能堡的經典連播! 分別為 掃描著大決鬥(Scanner),雙生兄弟(Dead ringers),嬰靈(Broods)
結束走出電影院,一看東方以既白!麥當勞吃完滿福堡草草結束早餐,便帶著滿足的心情回家補眠了!!

三部電影的網誌,之後會分別貼上!到時還請各位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ix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