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是找不到一個夠好的理由,讓我甘願坐四,五個小時的車回家!

這個禮拜,因為我母親大人回來的緣故,倒是給了我一個不錯的
藉口回去那個許久不曾見面的城市!當火車過了台中,經過嘉義
台南....看著那些離高雄越來越近的地名一個一個出現時,突
然心中有一股說不出來的不耐煩,不知從何而來,或許這就是古
人所說的"近鄉情怯"的其中一種吧!

下了車,看一看周圍,聞一聞空氣的味道...恩,的確是不太一樣!

回家的第二天,照例我不知道要幹麻...想了一些我想去的地方,
最後決定到一間我心中認為是高雄最棒的咖啡店!說棒倒不是指
他們的咖啡做的好(說實話我好像還沒喝過他們的咖啡),而是指
整個地方給我的感覺!雖然說位於市中心吵雜的地段,但是當你一
走進去,昏暗的燈光,老舊的木質地板,配上"若有似無"的音樂,
馬上你會有掉入另一種空間的錯覺!恰巧那天有一對外國人坐在
我隔壁,四周又沒有看到其他人,讓我有一種自以為在法國或歐洲
的浪漫.....

cafe strada的老闆,看的出來是個愛好書籍與藝術的人!從店
中擺的滿滿的書,掛著壞教慾的海報,一架子的cd,和一些不知名
畫家的作品,都能夠感覺的出來!不論是希望來看一些書或者,偷得
片刻悠閒的人,我相信都能夠心滿意足得到他們所要的!

就在我還煩惱著晚上要跟我朋友去哪裡敘舊的時候,一個帶有熟女
的氣質卻又不失可愛的員工跟我介紹了他們老闆所開的另一家店,
little green!有別於cafe strada,little green是一間以
比利時啤酒和爵士樂作為賣點的小地方,承襲老闆一貫的風格,little
green並沒有耀眼的招牌,只是靜靜的坐落在高雄的民生路林蔭中..
當晚便跟我朋友相約在小綠,點了一杯羅蘭巴哈白啤酒!不同於一般
我們所熟知的啤酒,這支比利時啤酒帶有葡萄酒的香氣與甜味,入口
之後,那種順暢的口感堪稱我這輩子喝過最好喝的酒之一!(純粹個人觀點)
悠閒的爵士,好喝的啤酒,慵懶的環境,最重要的是呆在這裡並不會有
那種格格不入的感覺!常常我們不管是去到一些bar或類似的地方,總
是會有一種不屬於那個空間的討厭感覺,可是little green卻沒有...

另一個讓我驚喜的原因是,結帳時,並沒有加上服務費!這一點實是難
能可貴阿!雖然說只是區區的幾十塊,但是那種奇蒙子不一樣就是不一樣!

跟我老媽子短暫團聚三天後,我們又各自回到了自己所忙碌的地點...
這一次的返鄉,就因為這兩家店和我媽讓我真的有一種"不虛此行"的
感慨!有興趣的人下次一起去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ix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