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晚的紐約街頭,下過雨的路面 昏暗,充滿著雪茄和咖啡香味的空間 配合上這些畫面的音樂,我想除了爵士樂
不做第二選擇了!(總不會是搖滾樂吧) 上了大學之後,因為生活作息的改變,越是到了夜晚越有精神,陪伴著我
的就是迷人的JAZZ....說到我會開始聽JAZZ,是因為我身邊有一位將它的鈔票都花在添購那永遠也買不完
的爵士唱片上的布萊恩的關係..如果談到在七年級生之中,對於JAZZ的繚解和CD的收藏量,他絕對可以排
的上全台灣前兩名!!正因為如此,接觸JAZZ的路上平順了不少(但是,正因為這樣他目前還是單身有興趣交
朋友的人可以跟他連絡一下)..我有一個壞習慣,不管是任何事,一定要有一個大原則"COOL",音樂也不例外
,而JAZZ符合了這個條件,在音樂性上,它是屬於比較不熱門的種類(相對於POP來講)但是卻很合我的胃口,而
且不論是黑膠或CD的COVER都非常的特別! 而且JAZZ給人的感覺,就是偏向神秘,深沉,這一點互補了我的個
性!!ANYWAY,喜歡一樣東西也不需要太多理由,自己體會吧! 介紹一位非常棒的樂手給有興趣接觸的朋友,
I GIVE YOU "MILES DAVIS"! 說到這位小喇叭手,作品可說是不計其數,而他對於其他後生晚輩的影響
更是不在話下!也因為他販毒的緣故(在當時由於爵士樂手需要大量創作,演出,因此需要讓自己保持在興奮的狀
態之下)而有了"黑暗王子"的封號....因為手頭上並沒有太多關於MILES的資料,也無法多做介紹,只能先
推薦一張作品"SOMETHING ELSE" 這張並不是MILES DAVIS的專輯,而是CANNONBALL ADDERLEY的專輯
只不過他在這張專輯中有尬了一角 而且非常的耐聽,買了覺得不好聽的....那就代表你沒品味!
好啦,不多說了 我就先言盡於此
P.S.推薦各位一個網站http://musicpower.080.net/newbb/forumdisplay.php?fid=7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裡面每一個人對於JAZZ的了解都會嚇死你!當然我們家布萊恩也在裡面喔
各位看到ID是RVG的就是他了!!!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ix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