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aryman.png

上班,下班,上班,下班...假日在家頹廢;上班,下班,上班,下班...假日在家頹廢

以上這些東西就是目前為止填滿我生活的部份。如同麥比亞斯之環一樣無限輪迴,週

而復始。是的,為何我近期遲遲沒有發表任何文章呢?歸根究柢的原因正是我已經變

成了一個名副其實的 "撒拉利滿"(日文:上班族的意思!)。雖然單調重覆的日子我並不

討厭,甚至還有點自虐式的喜愛,不過真要檢視自己到底做了什麼的時候,還真不知道

做了啥了不起的大事!

 

自從脫離學生身分之後,總是不服老的想要繼續保持自己年輕熱血的心情。買書(這裡的

重點是買喔!!!),用PPS看電影,出門帶著"哀怕"(聽的永遠都是那些早就聽到爛的專輯

,撥放比例持續以相當不平均的數字累積中...)。可是,總覺得那些"過去的美好"已經慢

慢地離我越來越遠,就像同學畢業之後漸行漸遠般地,最終或許會從此在我們的生命中消

失。當然,這些東西不會因為我們的遠去而真正的"消失"(朋友也不會人間蒸發一樣的道理

!),只是曾經的感動隨著時間的擦拭越來越模糊。

 

不只心境上的掙扎徬徨,就連衣著打扮也讓我無所適從!以前,一件代表個性的T-shirt、

穿了半年沒洗的牛仔褲搭配無敵夾腳拖鞋就是最自我的穿著。可是當身份轉變為代表公司

形象的"撒拉利曼"(我再一次的強調這是日文「上班族」的意思!)又怎麼可以繼續如此放肆

的做自己呢?加上本人的人生座右銘"凡事以帥為最高指導原則"搭配"做一行,像一行"的方

向之下,成熟的襯衫搭配純棉休閒褲(不是嘻哈那種棉褲)自然成為了最符合年紀與身份的

打扮方式。奇怪的是,雖然穿起來也是很帥,但是不管自己怎麼看還是覺得有種說不出來

的"不協調感"。就連私底下的打扮也讓我傷透腦筋!近期添購行頭時,最常出現在腦海中的

念頭不是適合自己與否,取而代之的竟然是"怎樣看起來會成熟一點?",每當這種想法出現

時,就覺得自己真的在社會化這個症頭上已經病的不輕了!!!

 

綜合以上的情況,我往往只能用"你真的長大了喔!"來安慰自己,並且時時刻刻不忘觀注

批踢踢來避免自己和年輕的一代脫節。也為了如此我毅然決然的換了一部高科技手機(也就

是大家所謂的Smart phone),剛入手的當下居然像個老頭一樣整個無法掌控,也對於現

今科技的進步發出了讚嘆!!(現在的手機真的很厲害)。這一陣子給自己的目標是學習怎麼用

"微博"。雖然我在先前的文章中有批評過這類不知所云的玩意兒,可是就算不願入微博之流

還是要抱持著謙虛學習的心靈,起碼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吧!!

 

P.S. 前幾天心血來潮,上了youtube想看看MV,結果發現所有聽的東西時間點都大約落

1998年左右....最貼近時下流行的是 Katy Perry的 加利福尼亞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ix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