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d.jpg

這一次的感冒堪稱是這兩年最為持久也最嚴重的一次!

 

打從三月中回台灣照顧媽媽時,在醫院過夜的第一個晚上開始就染上了這次的感冒。

直到現在,都已經四月二十幾號了才好不容易漸趨和緩。只能說真的是夠久了。期間

身邊的許多人也都不幸地患上最近的流感,症頭大概是不斷地咳嗽,不停流出海量的

鼻涕(這個真的不誇張)再加上全身酸軟食慾不振...,總歸一句話就是很難過啦!

 

其實感冒對大家來說早已是司空見慣的小事,誰一年裡頭不會感冒個一兩次的!大家也就

是成藥買來吃一吃多喝水就好了。本人對於"看醫生"這檔子事有一種近乎歇斯底里地的堅

持:也就是說,除非我病到快死掉了否則我是絕對不會去看醫生~!很多人聽到我這種說法

通常的反應是"死好!"可是,也不知打哪來的想法,我就是不想走到醫院,乖乖掛號坐在

那裏看著一群同病相憐的人們,無奈地看著號碼燈,好不容易走進去見到醫生,他卻連看

都不看一眼就比路邊算命還準的跟你鐵口直斷:「這是最近的流感...。」是那麼雲淡風輕

彷彿不帶一絲情感從嘴裡吐出這幾個字就叫你滾到外面去等著拿藥付錢吧!試問,如果進

醫院就診花個兩三百塊得到卻是這種處理態度,到底是有什麼必要去給這些不管病人死活

的蒙古大夫看診呢?

 

話題再轉回感冒。印象最深的一次感冒應該是在兩年前新訓結束準備下部隊的那個時候。

那一次的感冒在等著編發時就已經染病上身,剛到陽明山的第一個晚上還下著大雨,我和

另一位同袍只能縮在床邊冷的發抖。那種冷就像是從骨子裡冷出來那般讓人簡直就隨時會

撒手西歸的感覺。忍到一個地步實在是忍無可忍,我們只好跑去求助輔導長央求讓我們去

看醫生。好家在因為媒體和網路的強勢作風,部隊裡頭的待遇簡直就是度假飯店級的享受

深怕我們這些家長們的寶貝兒子在報效國家時出了亂子,長官趕忙派車將我們送到三軍總

醫院掛深夜急診。醫生細心的看完之後告訴護士:「這個要打點滴」我就被送上病床迷迷糊

糊的被灌了兩瓶葡萄糖。我的另一位弟兄就沒這麼幸運了,或許是因為他長的太過壯碩,

醫生只叫他到櫃檯領藥就可以走了。搞的我在病床上看著他只能夠哀怨的緊縮身體不停喝著

熱水,讓我好不心疼。

 

總之,我們平時就應該要好好的照顧自己的身體,就像我另一篇文章的Title所寫的"健康

第一,才有第二"!要是不幸感冒了,就好好休息,按時吃藥。千萬不要像我一樣,煙照抽

酒照喝,換來的就是一個月連續不斷的咳嗽和酸軟。更何況在配合上最近的天氣,實在是

名符其實的"春天後母面"早上冷的要死,中午又熱到你想裸奔;明明今天還是陽光普照,隔

天竟然開始刮風下雨(這到底是怎樣?),導致每次經過醫院都看一狗票的老人病奄奄的坐在

那咳嗽,小孩不斷地放出高頻率的尖叫聲讓人替他們感到難過。切記切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ix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