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ctor-house.jpg

很多天沒有寫東西了!原因是我的母親這幾天回到台灣開刀。

 

打從很久之前,我母親就被婦女病所困擾,每次月事來都痛苦的好像隨時都會

昏倒一般,讓週遭的親朋好友都為她擔心。無奈我的母親擁有和我一樣大無畏

地精神,也就是"什麼都不怕,就是怕麻煩"的優良傳統,以至於拖了又拖終於

在上個禮拜,托醫生的福從此一勞永逸。也因為動手術的緣故,我足足在醫院

待了四天。

 

最後一次進醫院,是在三年前我父親開刀住進榮總的時候了。可是或許是我父

親這件事的陰影,讓我在這次動手術之前擔心到沒一天好覺。(怎麼說我爸也只

不過是吃個鴨舌頭就得到癌症了!)隔了這麼久再度踏進醫院,依然充滿了讓人

不舒服的氛圍。光是在醫院裡面待著,都覺得自己快要生病。看著男女老幼都

掛著一袋點滴,拖著病奄奄地步伐就讓人替他們覺得難過。更甚者除了點滴之

外還外帶尿袋!(這個東西真的很驚悚,就某些程度來說我覺得比一些三流恐怖片

還恐怖)。幸虧,開完刀的第三天醫生例行性的率領大隊人馬來看診時,告訴我

們切除的東西經過化驗之後是良性的,所以並沒有其他需要擔心的地方,只要把

傷口養好就沒問題了!聽到消息的當下,心中的大石頭也瞬急放下。出院當天,

急急忙忙把行李收拾好,便迫不及待地逃離那個充斥著消毒水與病人氣味的地方

。(病人的氣味我很難形容,雖然不到臭的程度卻也足以讓你想吐)

 

再過兩天,我母親就能回醫院拆線,而此次的開刀驚魂記也就告一段落。但這

也再一次的提醒我們健康的重要性。因為當一個人生病,所有人的日常生活步調

都會被迫打亂,更別提驚人的醫療費用。還記得在開刀之前,醫生問我們需不需

要裝"自我止痛"的機器(就是一台像對講機大小的玩意兒,在你覺得痛的時候就

按一下,麻藥就會自動分泌出來以達到止痛的效果)。我媽超怕痛當然是義不容辭

的說需要,我事後才知道那台機器必須額外負擔五千塊的費用。要是有些經濟上

有困難的人,不就活該倒楣痛到死?看來政府除了想辦法填補健保虧損的黑洞之外

更應該加強人民的醫療品質提升才是!

 

這一次還有個特別的經驗,就是在手術結束之後,醫生讓我們看了切除下來的

子宮。一整個差不多有一個花椰菜的大小,血淋淋地大肉塊就是我從前所居住的

地方。一個小孩子怎麼可以在這麼小的地方活十個月,真的讓我感到生命是如此

的奇妙!雖然在動刀前一刻,我的母親還在猶豫要不要將自己的女性象徵給切除,

不過經過一番討論,畢竟也用不到了,更何況女性的性徵是在身體裡頭又不像男人

要是必須切除性徵,我相信更多人會寧願選擇去死吧!還記得我很小的時候,大

概是國小一年級左右吧(我之所以記得就是因為印象太深刻了),我在上廁所時看到

隔壁也在小便的同學他的小雞雞,居然只有一半!童言無忌如我當下立馬就發問:

「你的小鳥鳥為什麼只有一半啊?」,想不到我這位同學非常大方地和我分享:

「我小時候這邊生病,所以醫生把我切了一半。」聽完之後,我也就淡淡地說了

一聲:「是喔,好可憐喔。」記憶就到這邊,至於之後我是怎麼面對他就不得而

知了。

 

總之,希望各位都能身體健康,才能快樂的享受人生!

God Bless every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ix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